未曾有的清醒

       原本觉得,应该听一段舒缓的音乐,泡一杯清香的绿茶,打开台灯,然后开始下面的文字。然而,舒缓的音乐并不能使心变得更为平静,清香的绿茶并不能拂去梦中的雾霾,再赤红的灯光也照不暖雨帘浇过的心,正如一些躁动无法抚平,冬日无法温暖。

      梦里丢了一只鞋,开始觉得无所谓,拉开鞋柜再拿一双,又是丢一只的,一层层检视,都是只有一只的鞋。心里厌倦,把装鞋的盒子都翻遍,每一盒都只有一只。懊恼如被欺负一般,一抬头却已站到了马路上。马路上,人来人往,我赤着脚,端着只剩一只的鞋,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们突然就多起来,并且朝着一个方向走着。我怕人多,他们越来越多,我怕下雨,雨越下越大,心底的恐惧一下子那么强烈,想喊喊不出,我不能走不能动,心里愈加着急,急得哭,却哭不出,也没人理,终于在汹涌的人群扑过来时惊醒。

       冷汗淋漓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我的梦一般都满怀温暖,皆是喜剧,噩梦不是常有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起身喝杯水,坐在电脑前,开始等待睡意的亲临,在等待的时间里,才可以清楚的感觉到流逝。一点一点的,光、风、还有青春,甚至生命。除了小伙伴的呼吸,还能听到自己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盎然的春意里,不曾有过的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梦中,马路上,你知道自己丢弃了什么,正在丢弃什么,所有的得到都是伴随着丢弃。

       如同积雪记得一个人的脚印,云朵记得风的抚摸。我们都不要否认,新醅的酒里,旧酿的味道永远不会淡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会用纸船摆渡的人,我把忧伤写在船上留在水中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人也在水中,你我都没有找到一个契机,摆渡到岸。

       在岸上我没有鞋,我害怕人群。爷爷奶奶在哪里?爸爸妈妈在哪里?哥哥又在哪里?岸边还是另一条船上?不过他们知道怎样找我,因为他们不是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找不到鞋子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清醒了就无法再做的梦。 


 
 
评论

© 静女棋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